人民網
人民網>>IT

騰訊擬受讓永輝超市5%股份 加碼新零售

2017年12月12日08:4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記者畢磊)12月11日晚間,永輝超市發布公告稱,林芝騰訊科技有限公司擬通過協議轉讓方式受讓永輝超市5%股份,有關股份轉讓的具體細節將由雙方進一步磋商並簽署正式股份轉讓協議確定。

  此外,騰訊還擬對永輝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輝雲創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增資,擬取得雲創在該次增資完成后15%的股權。有關增資事宜具體細節將由雲創各股東與騰訊進一步磋商並簽署正式增資協議確定。公開資料顯示,林芝騰訊為深圳市騰訊產業投資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有券商研究員分析稱,在國內互聯網科技巨頭中,騰訊的入局可以預期。其一,有意深度介入零售的互聯網科技巨頭隻有阿裡、騰訊和京東三家。其二,目前在“新零售”領域鋒芒最盛的阿裡已經推出了“盒馬鮮生”,永輝的新業態“超級物種”與其完全對標,在業態上處於正面競爭狀態。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