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微博30億元基金扶持內容付費

范曉
2017年12月09日09: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微博30億元基金扶持內容付費

  本報訊(記者 范曉)隨著今日頭條等流量大戶重金入局內容創作市場,老牌社交媒體平台也開始自衛反擊。日前,微博在影響力峰會上宣布,2018年將成立30億元聯合出品基金扶持優質MCN機構,加碼內容付費市場。

  據了解,所謂MCN模式源於國外成熟的網紅經濟運作,其本質是一個多頻道網絡的產品形態,將專業內容生產聯合起來,在資本支持下,保障內容的持續輸出,最終實現商業的穩定變現。自今年5月微博推出了MCN合作計劃以來,2017年自媒體通過微博賦能獲得的收入超過207億元,其中,內容付費收入13.3億元。

  據不完全梳理,今年以來,微博已推出微博問答、V+會員、淘寶客等商業工具,幫助原創作者提升變現能力和規模,隨著優質內容慢慢沉澱成IP,部分粉絲在轉化成“用戶”后進一步轉化為“訂戶”,即願意成為為內容付費的用戶,其中科技、醫療、娛樂類等內容受追捧。

(責編:孔海麗、伍振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