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實時掌握水電氣使用情況 “長虹-國網”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正式面市

2017年12月08日16:4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實時掌握水電氣使用情況 “長虹-國網”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正式面市

  “實時可以看家裡水電氣的使用情況,既有安全提示,同時繳費、報修等等都很便捷。”長虹國際城的業主李先生感慨,“科技便捷了我們的生活。”

  物聯網正改變生活,長虹、海爾、美的等家電企業充分發揮自身智能終端優勢,提早布局物聯網。12月8日,由長虹公司聯合國網公司在中國科技城綿陽發布“長虹-國網”智慧能源管理系統,為用戶提供雲、管、端整套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服務,便於用戶及時掌握水電氣的使用情況,同時也有利於用戶能源節約習慣的養成。

 實時掌握水電氣使用情況  “長虹-國網”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正式面市

  據了解,長虹充分應用物聯網技術並整合數據運營能力,完成從終端設備、能源數據採集到雲端平台管控等的系統布局。長虹技術中心新智能所所長明爽表示,通過對技術、資源、能源的深度融合,將智慧與能源兩個大領域、多個分領域有機整合、合理分工、整體聯動,充分借助於物聯網技術最終實現實時的人機交互、互聯互通,達到高效優化的最佳運行狀態。

  記者從現場獲悉,長虹國際城小區已經完成千余隻水表的改造,通過攝像直讀、協議轉換以及物聯網傳輸、圖像雲端識別,完成水表數據的遠程集採、分析、管理。“這不僅徹底告別了傳統耗時耗力的人工抄表方式,同時,也為水電氣能源公司提供實時的能源數據,便於能源更高效。”據長虹三表集採方案技術負責人劉孟紅介紹,這也是長虹技術中心與國家電網四川省分公司聯合推動“長虹國際城小區三表合一智能集抄改造”試點項目的落地。

  此外,長虹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對電視、空調、冰箱等家電,實現能耗精准計量、實時監控、能耗分析,並實現智能設置完成定時管理。尤其是“電老虎”空調,採用電力線載波及微功率無線的雙模技術實現對系統內風機盤管的統一配置、集中管理及節能管控,實現能源互聯網及可視化管理。

  國家電網綿陽供電公司副總經理權銳先生在會上對雙方合作試點項目進行了總結發言,並對智慧能源管理系統表示高度認可,希望雙方在試點基礎上進一步業務延伸,做到可復制,可擴展,快速鋪開智慧能源管理建設道路,並在更多新業務領域共同協作,優勢互補,凝聚更多的力量,帶動更多人才、更多的企業加入到智慧能源體系建設中來,擔起共建智慧城市的社會責任。

  據長虹技術中心總經理張恩陽介紹,目前長虹能源管理部署的細分業務已涵蓋路燈照明管理、室內照明管理、機電設備管理、以及建筑空調節能管理等多個子系統。此外,長虹在高校安全用電管理系統、孤島環境的鐵搭基站管理系統等已積累了技術方案,將展開試點和落地工作。

(責編:楊虞波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