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索尼環保社團青年領袖培訓項目收官 多個高校項目獲獎【4】

2017年12月08日16:08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參加索尼環保社團青年領袖培訓項目集訓的青年代表積極參與課堂互動。
參加索尼環保社團青年領袖培訓項目集訓的青年代表積極參與課堂互動。

12月8日,索尼中國和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共同舉辦的“綠色征程(Green Road)—— 2017年索尼環保社團青年領袖培訓項目”在京收官。

本次“綠色征程”活動,是索尼在華環保公益活動的一次新嘗試。索尼公司希望借此啟發青年環保領袖提升領導力以及應對環境問題的能力,從而為全社會培養青年環保先鋒力量。

索尼中國CFO羽嶋仁表示:“索尼中國會堅持貫徹“植根中國,長遠發展”的企業理念,希望通過加強與政府、企業、學校及研究機構的對話和溝通,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該項目面向高校環保社團骨干、關注可持續發展議題的社團青年、社區青年工作者等青年群體,7月下旬活動啟動招募,共有14個團隊經過嚴格篩選殺出重圍。

團隊代表於9月中旬在京參加為期三天的專業培訓,內容涉及國際環保前沿趨勢、國家環保政策介紹、索尼環保案例分析、優秀環保社團經驗分享、勞倫斯專業培訓師的項目設計指導等。青年團隊代表通過與環保領域的優秀導師進行面對面切磋交流,針對案例征求改進意見,就如何在學校、社區開展環境公益活動進行了深入探討。在結束培訓后,他們能夠結合集訓所學,在后續的環保實踐活動中,不斷改善設計、強化落實直至完成項目。

在最終的項目評審中,由南開大學發起的“全國大學生生態文明聯盟”摘得桂冠。團隊的13名核心成員雖來自不同學校,但卻能齊心協力,集思廣益,開發出Hulk碳交易平台,平台通過記錄個人碳排放行為,計算個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從而鼓勵更多的低碳行為。

來自北京大學的“中國大學生環境教育基地”充分發揮創意,在學校發起廢棄化妝品回收活動,還展開化妝品創作大比拼,以“詩情畫意“傳遞環保理念。

來自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綠芽環保協會”利用此原理進行實驗,探究不同種類的植物葉片對霾中典型污染物的吸附作用強度,篩選出吸附能力強的植物,並進行推廣種植建議,切合當下環保熱點,頗具實用性。

山東聊城大學綠野協會發起“鄉約田園”魯西新農村建設活動,進學校、進鄉村開展宣講,通過發放宣傳頁等形式幫助普及大氣環保、水環保、土壤環保、旱廁改造、垃圾處理等知識。

在頒獎儀式上,來自“全國大學生生態文明聯盟”的關遼同學表示:“參加了索尼環保社團青年領袖培訓項目后,對於團隊建設、領導力、項目設計與執行、環保舉措等方面都有了更清晰完整的認識。在開發Hulk碳交易平台的實踐過程中,我逐漸將培訓中學到的知識和技巧用於團隊建設和溝通,有效地推進了團隊合作和項目完成。”

(責編:楊波、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