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7中國寧波人力資源服務創新創業大賽落幕 知了背調排名第二

2017年12月0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牛廣文)2017年12月7日,由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寧波市人民政府主辦,寧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寧波人力資源服務行業協會承辦的2017年中國(寧波)人力資源服務創新創業大賽在寧波圓滿落幕。知了背調從全國500余個項目中脫穎而出,入圍決賽,並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路演過程中,知了背調聯合創始人兼COO王珺提到,招錯一個員工,企業會付出巨大的成本。知了背調這樣一款背景調查產品誕生的初衷,正是為了解決這樣一個痛點。

王珺認為,與國際相比,中國目前的背調市場潛力巨大。以美國為例,美國1.6億的就業人口,創造了300億元人民幣的背調市場。而中國7.2億的就業人口,目前的背調市場僅為幾億元人民幣。《2017中國職場誠信調研報告》中顯示,超過33.91%的HR認為,有進行全員背調的必要性,阿裡巴巴、京東、鏈家這些企業,都已經開始進行全員背調。在未來,背景調查一定會被越來越多企業所關注。王珺預計,在未來,中國背調市場將達到百億級別。

作為一款互聯網背景調查產品,知了背調要做的,不是去創造需求,而是放大需求。王珺舉了一個真實的樣例:知了背調所服務的某客戶,在使用知了背調之前,每年背調人數僅為20人,而在使用知了背調極速秒查服務后,一年背調人數預計可達1000人。知了背調通過合規、真實、高效、低價這四大優勢,成功放大了對方50倍的背調需求。

截止2017年12月,知了背調已擁有6500余家用戶,其中包括聯通、埃森哲、聯想、交通銀行、中國鐵建重工、ofo、vipabc、科勒等知名客戶。王珺相信,在第三方合作、市場推廣、商務BD、電銷等多種推廣方式的共同作用下,知了背調在2018年將會有更大的突破。

除了與企業的緊密合作外,知了背調也獲得了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017年11月,知了背調入駐“誠信上海”APP,為個人提供免費的職業信用檔案查詢服務。近期,知了背調與“杭州市民卡”的合作也即將上線。

王珺表示,知了背調的願景,是希望每一個個人都能擁有一份職業誠信檔案。而在承載大量數據后,通過人工智能進行人崗匹配、將職業誠信檔案應用於金融領域,這會是知了背調未來的價值。

此次知了背調入圍決賽並摘得銀冠,除了彰顯全國人力資源專家和投資人對知了背調“互聯網+背景調查”創新模式的肯定外,也應証了知了背調近一年的產品突破以及未來的市場潛力。

據悉,知了背調在今年3月已獲得A輪2000萬元融資,目前正在啟動下一輪融資。

(責編:沈光倩、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