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IT

一個“黑匣子”改變攝影界VPhoto一年內獲得四輪融資

【查看原圖】
一個“黑匣子”改變攝影界VPhoto一年內獲得四輪融資
一個“黑匣子”改變攝影界VPhoto一年內獲得四輪融資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2017年11月22日18:37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楊波)11月21日,全球影像共享服務平台VPhoto在北京召開了一場“星光奕奕”的全球影像傳播峰會,來自科技、攝影、時尚、公益領域的諸多“大咖”來到會場,VPhoto創始團隊公布了最新產品V5和雲視頻產品解決方案,並且帶來了首隻影像公益基金,倡導“用鏡頭做公益”。

作為一家創業公司,VPhoto創始人&CEO曹玉敏介紹了公司的最新融資情況,繼天使輪后,公司在一年內新增完成了四次融資,累計融資額近億元。

在產品端,VPhoto自主研發的智能硬件V5也向外界正式公布,與上一代產品相比,V5採用了64位十核處理器,性能是第四代的五倍,同時體積更為小巧,適配的相機機型也更多。同時,雲攝像V視頻產品也宣布上線,並對本次峰會進行了現場的短視頻直播。

據了解,VPhoto由曹玉敏和陳文輝於2015年在上海成立,具有雲計算和線下攝影的從業經驗,子啊發現諸多行業弊端后,二人決心改善行業落后的流程,通過智能硬件研發,他們成功讓照片“飛”了起來。

公司成立之后,VPhoto研發了一款命名為VBox的專利產品,適配於市面上主流的單反相機。它是一個便攜智能硬件,具備增強網絡傳輸、異步自動上傳、優化圖片格式等功能,隻需接入相機,即可將拍下的大圖用最快速度傳到雲端。

攝影師通過使用使用VBox設備,最大限度滿足了圖片的及時性需求,而隨著雲計算技術的發展,依托社交媒體平台,原本“私密”的活動圖集也越來越具有社交屬性,一場重大活動的圖集點擊量可達到百萬級。

同時,在拍攝過程中,攝影師把VBox接入相機后,隻管按快門就行。雲端的修片師,可以穿著睡衣接訂單,在家完成圖片精修。活動的圖片拍攝分工進一步細化,攝影師可以更專注地把精力投入到拍攝中去。

在峰會上,公司創始人曹玉敏表示,下一步,VPhoto 將進一步拓展產業鏈,向傳輸壓力更大更慢的視頻業務進軍。

分享到: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