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宣布組織架構調整:俞永福轉做投資

2017年11月15日16:0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易瀟)今日,阿裡巴巴做出新的內部人事任命,阿裡巴巴集團將成立eWTP投資工作小組,由俞永福擔任組長。俞永福同時辭去集團大文娛董事長、大文娛及高德總裁,並出任高德董事長。任命從12月1日起生效。

阿裡巴巴CEO張勇宣布,阿裡巴巴集團的組織和管理職責未來將作出調整。為進一步推進集團全球化戰略,集團總裁Michael Evans(白求恩)不再負責海外各國大使團隊,海外大使團隊將向“五新”全球化領導小組組長趙穎(芷雪)匯報。未來Michael Evans將繼續作為集團總裁,負責美洲、歐洲地區的公共事務工作,同時出任張勇的特別助理,負責集團海外戰略項目的跟進。

為了全方位推動阿裡巴巴集團的全球化戰略,阿裡巴巴將成立eWTP投資工作小組,由俞永福擔任組長。俞永福同時辭去集團大文娛董事長、大文娛及高德總裁,並出任高德董事長。今后永福主要致力於eWTP合作伙伴生態圈投資和高德戰略方向的把握。

此外,阿裡大文娛將實行班委基礎上的輪值總裁制,班委由朱順炎、樊路遠(木華黎)、張宇(語嫣)、常揚(劉墉)、黎直前(宇乾)組成。高德總裁由現集團首席風險官(CRO)劉振飛(振飛)兼任。朱順炎將出任移動事業群總裁,並不再擔任阿裡媽媽總裁。順炎將帶領移動事業群管理團隊探索UC等業務下一階段的創新之路﹔集團首席市場官(CMO)董本洪(張無忌)將兼任阿裡媽媽總裁。

(責編:易瀟、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