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Gartner:第三季度全球PC出貨下滑3.6%

2017年10月1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2日電(記者孟哲) 昨日,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發布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行業持續下滑,出貨量同比下降3.6%,總出貨量為6700萬台,這意味著PC出貨量連續第12個季度下滑。

Gartner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惠普全球PC出貨量約為1459.2萬台,比去年同期的1398.3萬台增長了4.4%,所佔市場份額也從去年同期的20.1%增加到21.8%。聯想全球PC出貨量約為1435.6萬台,比去年同期的1457.6萬台下滑了1.5%,但所佔市場份額卻從去年同期的21%增加到21.4%﹔戴爾的出貨量為1010萬,下降了0.4%,緊隨其后的是華碩,出貨量為480萬,降幅為9%﹔蘋果是第五大供應商,擁有6.9%的市場份額和460萬的出貨量。對蘋果來說,同比下降了5.6%。

另一家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數據也體現出全球PC出貨量總體走低的這一格局。在IDC看來,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傳統PC市場銷售6720萬台, 同比僅僅下降0.5% . 好於之前預期的1.4%的下降。 前4大品牌都恢復正增長。惠普繼續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 聯想緊隨其后。其中美國,中國都低於全球平均增長率,可見日本、歐洲、中東、非洲,南亞、拉美等區域成為主要帶動因素。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