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IT专题>>节会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周

网络安全知识送进 西安多所大学校园

刘宁
2021年10月14日10:51 | 来源:西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安全知识送进 西安多所大学校园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西安举办,长安区金融中心积极对接人行长安支行及长安区网信办等单位,充分利用这一重大契机,面向莘莘学子举办网络安全高校巡展活动,以深入浅出的现场教育等手段,向大学生介绍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知识。

  据悉,此次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校园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由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系列宣传组成。长安区金融中心联合人民银行长安区支行,组织辖区工商银行、新华村镇银行、长安银行3家金融机构,走入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向该校及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安翻译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等6所高校的学生、教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和手册,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了各项网络金融安全知识,重点对在校学生讲解安全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网络支付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校园贷、套路贷以及网络安全风险等安全知识。不少学生都表示,通过现场学习,自己不但初步掌握了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基本要点,也进一步树立起了防范各类网络金融风险的安全意识。(记者 刘宁)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