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IT专题>>节会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周

参与辟谣游戏获奖品 “熊猫斩谣侠”亮相网络安全周成都活动现场

邹阿江 杨芮雯
2021年10月13日14:4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参与辟谣游戏获奖品 “熊猫斩谣侠”亮相网络安全周成都活动现场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邹阿江 杨芮雯

  朋友圈里的各类传言如何辨别?从哪里可以获取权威的辟谣信息?发现的谣言又该如何进行举报?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民可以在位于成都高新区交子音乐广场举行的2021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找到答案。

  活动当天,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主管、四川省网络治理研究中心主办、封面新闻承办的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展台。展台通过知识手册发放、短视频宣传、拍照打卡、互动有奖游戏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谣言辨别方式,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举报谣言等不良违法信息。

  “恭喜你成为辟谣王者,获得了本次活动的精美纪念礼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推出的“跟着熊猫斩谣侠 一起来测测你的斩谣段位”互动游戏,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通过近百道辟谣知识闯关,参与游戏的市民不但获得精美辟谣礼品,还能得到专属熊猫侠辟谣电子海报。

  “我们生活在一个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代,很多信息光靠老百姓是无法辨别真假的。平台的成立就像是一位‘斩谣侠’能及时辟谣,让网络生活空间更加清朗。”在活动现场完成答题后,获得纪念品的王女士直言,这样沉浸式的活动既可以让大家轻松愉快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还能领取实惠的小礼品,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