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IT专题>>节会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启动

王晨曦
2021年10月13日10:0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启动

  10月12日上午,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指导,西安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守护网络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

  活动现场,主办方集中展示了百余件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学生优秀绘画作品,提升了师生抵御和防范网络有害信息的能力。启动仪式后,西安市第六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孩子们还通过快板、舞台剧等形式,提醒大家辨别日常生活中的网络陷阱。

  作为全国互联网8个核心节点城市之一,近年来,西安市聚焦网络安全,积极开展中小学生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竞答、网络安全原创视频征集展示、网络安全情景剧征集等活动,推进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加快实施网络空间覆盖、智慧教育创新发展、信息素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等四大行动,积极申报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升级。

  据悉,在教育部指导下,全国各地各校通过在线教育课程、专题报告、主题讲座等形式,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责编:赵超、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