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欢聚云端,这才是打开“就地过年”的最佳姿势

2021年02月07日14: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欢聚云端,这才是打开“就地过年”的最佳姿势

春节日渐临近,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给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越来越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与此同时,各地政府相继推出红包补贴、消费券、免费流量等“春节大礼包”,以实际行动帮助大伙过好年。

暖心政策 让就地过年年味依旧

“往年我都是大年三十离京,坐七个小时动车就能到吉林,爸妈会包了饺子等我。”在北京“漂”了四年的东北小伙郭睿这样说道,“今年我就不回去啦,家里人也蛮理解的。刚好北京发了电子消费券,市属公园还免费了,趁着没回家,我和朋友一起到处转转,年味一样浓!”

据统计,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大约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可以看出,不少人与郭睿一样选择了“留下”。

来自四川的冷小慧在深圳经营着一家小面馆,今年她和店里的4个员工都没回家。小慧说:“和伙计们认识快十年,这是我们第一次春节聚在一起,感觉更像一家人了。再说,这小区里外地打工人多,过年期间要是煮饭不方便,也能在我店里叫碗热面。”

针对这些驻地留守的异乡人,从实在的经济补助、贴心的食宿保障、专属的福利优惠,到部分地区流动人口积分奖励、子女积分制入学加分等政策激励,都让选择就地过年的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企业献力 共同打造不平凡的欢聚

倡导“就地过年”不是一句口头号召,如何切实做好保障配套工作,不仅需要各地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多方合力,也需要广大企业的积极配合。

今年春节期间,OPPO就织起了一张“云欢聚”的大网。一键“屏聚”,让天南地北的家人轻松相见;语音唤醒,贴心“小布”为用户提供24小时温暖陪伴;还有云团战、云拜年、云集福……缤纷玩法解锁“在线团圆”新姿势,让就地过年有了更多选择、也增添了更多乐趣。

相聚“云端”分享“年味”,为致敬所有坚守岗位、留守本地的人们,记录2021云欢聚的故事,新华网携手OPPO共同发起“欢聚太有福”#不平凡的欢聚# 主题活动。2月3日至2月7日,于新华网官方微博#不平凡的欢聚#话题博文下,或通过OPPO社区、乐划锁屏APP,上传分享你的“2021云欢聚”故事,就有机会获得OPPO Reno5 Pro+手机、京东购物卡、小欧新年礼盒等惊喜礼品。

2021是不平凡的一年,它令相聚更显珍贵,也令坚守更为闪光。也许很多人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分隔是重逢的序言,选择坚守是为了奔赴更好的团圆。无论今年在哪过年,心中有爱就能欢聚。

(责编:罗知之、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