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留人又留心 闪送为就地过年闪送员发年货

2021年02月0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临近年底,疫情反复,为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各地相继发出倡议,鼓励人们“就地过年”减少出行。同城即时递送平台闪送在全国拥有100多万名注册闪送员,春节期间,他们也将留守在就业地,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所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4日,闪送开始为闪送员免费发放年货,作为“春节留守助力行动”的一部分,闪送希望能够给留守的闪送员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让他们能够在留守地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

  为了确保年货可以派发到更多闪送员手中,闪送专门成立的“留守闪送员保障小组”专程组织了车队,把年货送到闪送员家门口。

  “本次给闪送员送过年礼包也是我们春节留守助力行动的一部分。”闪送副总裁杜尚骉介绍,“闪送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春节留守助力行动’,帮助就地过年人员可以通过临时加入闪送员队伍增加收入,闪送会通过现金红包、转盘抽奖、接单奖励等举措发放超过千万元奖励。另外,我们也希望能够提供一些特色年货,让闪送员感受到异地过年的温暖。”

  为了确保年货可以派发到更多闪送员手中,闪送专程组织了车队,满载着米面粮油、零食等物品在多个地点巡游。其中仅北京地区,一上午便派发了多份过年大礼包。

  “本次给闪送员送过年礼包也是我们春节留守助力行动的一部分。”闪送副总裁杜尚骉介绍,闪送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春节留守助力行动”,该活动共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其中,线上环节是通过现金红包、转盘抽奖、接单奖励等举措为闪送员发放超过千万元奖励,旨在帮助就地过年的闪送员们增加收入,线下则是本次的年货分发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尽可能通过暖心的保障措施,让闪送员过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杜尚骉说道。

  闪送员刘师傅是一名来自河北邢台的“老闪”,成为闪送员已有4年时间。往年每到春节临近,他都会提前买好礼物和车票,只等踏上回家的列车,今年是刘师傅第一个不回家的春节,但他表示自己并不孤单。“和我一起住的闪送员有40多个人,大家都不回家过年了。”闪送平台发放的过节大礼包,也帮助他们有效缓解了春节期间的物资采购需求,“起码吃的不愁了,心里暖暖的。”

  闪送持续致力于改善闪送员生存状况。在去年抗疫期间,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助力闪送员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从“无接触配送”、“智能图像识别系统”、“企业雇员帮扶计划”到“企业业务助力行动”,再到为闪送员免费提供防护物资、免费投保疫情保障专项险,每一项都承载着不同的责任和担当。在帮助用户降低出门感染风险助力国家抗疫的同时,亦通过灵活的短期用工方式,缓解了企业成本压力。

 

  “闪送的一系列动作,既有物质的关怀,也有真情实感的温暖,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能够鼓励闪送员踏踏实实就地过年,留人又留心。“闪送对外事务负责人刘学柱说道。(赵超)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