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阳泉DIP付费国家试点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2021年01月26日19:5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下称“DIP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召开,山西省阳泉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文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试点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及工作小组负责人、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分管院长、武汉金豆医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豆公司”)项目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各县设分会场同步进行。

李文兵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深刻领会DIP付费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自觉性;要提高站位,顺势而为,动员各方面力量聚力推进试点改革;要精心组织实施,把握关键环节,强化部门联动,全力以赴把试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国家试点工作取得预期目标,全力推进阳泉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阳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耀东解读了《阳泉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的实施方案》,阳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宏华就医疗系统做好DIP国家试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平定县人民医院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院长应亚珍介绍,DIP是基于大数据分析,以海量历史医疗信息作为数据基础来对病例进行分组,进而建立医疗服务的“度量衡”体系,能够较为客观地拟合成本、测算定价;其科学性和精细化,可有效支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目标的实现。

金豆公司医药服务管理事业部总监许海彪在会上以专题讲座形式就DIP技术方案、实施方案为与会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他表示,此次金豆公司打造的DIP付费综合管理平台将推进阳泉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平稳落地,建立符合整体化、专业化、智能化和精细化的基金支付管理服务体系。

据悉,阳泉市是山西省唯一一家被国家医保局确定的DIP付费国家试点城市。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阳泉DIP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目前,阳泉市医保局已经完成了试点医院的数据采集和清洗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携手金豆公司打造完善的数据信息库、分值付费系统、配套监管考核评价等全方位立体体系。

(责编: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