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知识付费二次起飞 盲目消费不能二次入坑

与归
2021年01月20日08:0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识付费二次起飞 盲目消费不能二次入坑

  根据艾媒咨询预估,2020年知识付费行业规模将突破392亿元,同比增长41%。然而,市场繁荣的表象下,有消费者表示:“一些课程质量不高,学不到一半就放弃了。即便有好的内容,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专注度不够,效果其实有些事倍功半。”

  知识付费的兴起,一定程度上源于人们对信息时代的惶恐和焦虑。当万千世界呈现在我们面前,各行各业的精英活跃在舞台上,很多人有了憧憬。这种憧憬本身是一种动力源泉,是促进人进步的内在力量。但是也要认清,任何人的精力和智力都是有限的。术业有专攻,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分工化的社会。找准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自己的专业赛道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才是该有的奋斗姿态。想通过快餐化、碎片化的学习,达成快速超车的效果,最后可能只造成了知识和钱财的两空。学习,首先是为了获得新知,它本身应该是一件快乐而兴奋的事情。学习的过程应该是轻松的、充满激情的,如果因此造成了心理上或经济上的压力,则大可不必。购买市场上的知识付费产品,只是提升自己的手段,而不是目的,关键是充分学习了,沉淀在脑海了,才是一种得到、一种值得。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