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机器人“一对一”教中老年人使用数字设备

邰举
2021年01月15日07:49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器人“一对一”教中老年人使用数字设备

  韩国首尔数字财团近日启动了教学机器人授课的数字技能培训课程,着眼点在于提高中老年人使用数字设备的能力,改善数字鸿沟状况。

  项目计划从2020年11月持续至2021年1月份,在首尔市5个区的17所老年人福利设施内,以3000名学员为对象,以非接触方式开展免费培训。

  课堂上,教学机器人“LIKU”以一对一实时聊天的方式,教授智能手机使用方法等课程。

  该计划开展培训课程总次数为300次,每次课程人数限制为10人。首尔市民均可申请。

  项目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通过机器人而不是人工授课,有利于营造无接触的安全教育环境,解决面对面课堂教育受限等问题。

  该项目由首尔数字财团、首尔市5个行政区政府、机器人企业及教育企业共同参与。2020年4—8月期间,项目组根据机器人授课的特点完善了课程设计,并从各行政区招募101名中老年人进行了验证。

  获得的反馈显示,学员总体满意度高达87%,且有83%的学员愿意再次参加培训。教学机器人的教学效果得到充分验证。

  首尔数字财团计划根据学员需求继续开发教学内容,包括社交媒体使用方法课程、防范电话诈骗课程等,并逐步扩大教学机器人授课模式的应用范围。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