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科幻电影《缉魂》即将上映

2021年01月11日1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幻电影《缉魂》即将在大陆上映

  电影宣传海报。受访者供图

  改编自科幻作品的电影《缉魂》,将于15日正式登陆中国大陆院线。

  7日在北京举行的首映场上,电影得到了原著作者的肯定。“如果满分10分,我会给电影打9.5分。”科幻小说家江波说。

  科幻作家江波(右二)与《缉魂》几位主演出席1月7日晚在北京举行的电影首映场。受访者供图

  电影由台湾导演程伟豪执导,张震、张钧甯等人主演,改编自江波的短篇小说《移魂有术》,讲述一宗蹊跷谋杀案及背后暗藏的“移魂”技术。

  电影与原著有“很大的差异”,加入了对生物技术的伦理探讨。在江波看来,电影成功地将小说里的科幻概念提取出,生发为一部探案故事,并将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包裹其中。

  “对影片的准确定位,应该是带有科幻元素的悬疑片,期待科幻元素在各种类型片里越来越多。”江波说。(姚远)

(责编:初梓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