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新品消费盛典启幕 新品成为品牌和平台增长的确定力量

2021年01月0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月7日,由天猫小黑盒主办的第三届“2021中国新品消费盛典”(下文简称“盛典”)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行。三年来,“中国新品消费盛典”延续了每年盛典颁发包括“年度经典焕新品牌”在内的八个奖项;年度九大新品趋势以及天猫小黑盒年度战略部署。今年盛典,李宁、小米、三星、oppo、大益茶、三顿半等300余位品牌企业到会接受了颁奖。盛典现场“开新家族”薇娅作为年度“开新官”在直播间第一时间进行新品首秀互动。

  “2021中国新品消费盛典”的“年度经典焕新品牌”奖颁发给了玛氏箭牌、珀莱雅、李宁;“年度潜力新秀品牌”奖颁发给了添可、小奥汀、UBRAS;获得“年度科技先锋新品”奖的是三星电子、索尼互娱和碧捷;“年度创意跨界新品”奖归属于杰尼亚、联合利华、三顿半;“年度超级新物种”奖则被OPPO、wonderlab、宝洁获得;“年度超级尖货”奖颁给了大益茶、嘿呦音乐、泡泡玛特、巴黎欧莱雅和雅马哈;“年度新品营销案例”奖,由卡地亚、卡诗、雅诗兰黛、郝莲娜、资生堂、小米、飞利浦、一加、倩碧、OLAY、PIAGET、Fresh、娇兰、兰蔻、Wedgewood获得。最后一项“年度生态伙伴”奖颁发给了新浪微博和群邑。

  在“2021中国新品消费盛典”现场,由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博先生公布了一组数据。2020年天猫小黑盒共发布新品超过2亿件次,较2019年增长200%。仅双11期间新品在线数量超过3000万款。 全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有望成为2020年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天猫数据显示,2020年重度新品消费人群数量突破一亿。新品消费群体拥有显著的人群画像,经济基础好,热衷场景互动,浏览新品时间长这三项特征最为突出。

  伴随着天猫小黑盒战略的发布,2021年九大新品趋势一同重磅发布。不论你是类属于哪一个行业的品牌新品,都能够在这九大新品趋势中找到自身新品的趋势认同。例如“仪式暗示”其核心含义为恰到好处的仪式感,每一步都暗示着买的值得;“生活秀场”的核心含义是每一次开箱都是值得炫耀的故事。除此之外“场景自由”;“科技普惠”;“价值信仰”等新品趋势全部收录在《2020线上新品消费趋势报告》中。打开手淘APP,搜索“新品报告”即可查看。

  在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的大背景下,天猫小黑盒的这些骄人成绩不仅是国内经济释放复苏信号,也印证着消费者信心正在逐步复苏,中国新品消费市场正在发生着新的变化、新的机遇。(赵超)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