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代驾推出新装备发光包 进一步提升司机骑行安全

2021年01月06日14:2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图片1

  首批北京、广州的滴滴代驾司机背上发光包骑行

  1月6日消息,滴滴代驾宣布代驾司机的新装备:发光包。有别于普通的书包,该背包表面为全彩LED显示屏,可设置文字、图片、GIF动画等。滴滴方面表示,发光包旨在提高代驾师傅们在夜间的识别度,提升骑行安全,同时也可作为移动的反酒驾公益广告。目前,首批发光包已在北京和广州落地,两地共4000多名司机领到该装备,换上“新皮肤”上线接单。

  据了解,发光包的显示屏约为14英寸,由移动电源供电,可调节屏幕亮度,不使用时关闭即可。发光包容量为17L,可满足司机日常做单需求,能容纳座椅套、后备箱垫等做单五件套,以及移动电源、纸巾、水杯、雨衣等物料。同时,滴滴方面会严控显示屏信息,将主要围绕公益、暖心、安全等主题文案,并不定期进行更新。

  近年来,滴滴代驾方面一直关注司机的骑行安全,推出并升级“小桔灯计划”。该计划包括“摇一摇求助”、“昏厥预警系统”、“骑行超速实时预警”和“骑行颠簸预警”等一系列安全功能,延展平台守护范围。数据显示,2020年代驾司机的骑行人伤事故率同比降低49%。

图片2

  LED显示屏能提高司机夜间的识别度

  如今,新装备发光包有加强版反光条的作用,可以提升司机在夜间、雨雪天,或灯光不足处的识别度,进一步保障安全。同时,如果用户有代驾需求,也可以更快找到代驾司机,师傅可通过线上报单的形式进行服务。

  滴滴代驾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光包的初衷是希望进一步提高代驾司机夜间骑行的安全,醒目的LED屏能在夜间被车主们更好识别。此外,例如“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反酒驾宣传语,也会出现在显示屏中,成为移动的公益广告,延展反酒驾宣导的链条,也是警企共同探索酒驾治理的新模式。据悉,除了北京和广州,发光包将于今年陆续覆盖全国其他城市。(赵超)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