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坚持用户需求导向与科技创新 vivo三获“人民匠心奖”

2020年12月28日17:0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数智时代 人民之选”为主题,共设置人民匠心产品奖、人民匠心技术奖、人民匠心服务奖、人民匠心品牌奖四大奖项,旨在征集能够代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产品、服务技术与解决方案,高标准、全方位、全媒体展现质量标杆。

凭借持续科技创新,国产手机品牌vivo旗下产品vivo X50 Pro荣膺2020年度“人民匠心产品奖”。此次斩获这一行业殊荣,是vivo X50 Pro传承匠心的有力证明,也代表着vivo已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匠心奖”认可,系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企业。

vivo X50 Pro打造防抖创新典范

作为vivo X系列的又一款突破性产品,vivo X50 Pro坚持创新追求,打破了传统手机的光学防抖固封思路,创造性地将微云台“塞入”手机当中,启幕手机防抖技术新时代。

为实现超感光微云台功能,vivo X50 Pro挑战物理与工艺极限,通过异形磁动框架、S型FPC排线等黑科技突破主板空间限制,使主摄与主板在空间上巧妙堆叠,最终将机身无损防抖理念成功落实。

基于仿生学的“鸡头防抖”原理,参考专业DV防抖方案,vivo超感光微云台通过机械运动补偿,让镜头的抖动抵消了拍摄时产生的抖动,从而实现较OIS 3倍防抖的效果。

强大的防抖功能加持下,vivo X50 Pro解决了多个场景下的成像难点。例如,手持夜拍场景中,vivo X50 Pro的感光性能提升220%,搭配内置的内置的HDR10+技术,画面暗部细节信息更加丰富;运动摄影环境下,微云台不仅拥有更大的转动角度,对比无光学防抖,更是达到了八倍的稳定性。

除了业界独创的微云台设计,vivo X50 Pro也继承了vivo影像旗舰系列在移动影像领域的出色基因,支持诸如超级夜景、夜景逆光人像、星空模式、专业人像模式、60倍超级变焦等功能。

技术扎实,创新有致。综合来看,vivo X50 Pro无疑是一款集创新力与产品力的全焦段智慧影像产品。

科技与人文相融 共筑影像长赛道

vivo在移动影像领域的匠心流露,不止于产品参数和硬件性能,还包括外观设计打磨、影像文化的探索。

为使微云台的加入不打破美感及持握手感,vivo X50 Pro突破性地设计了双色云阶,巧妙解决了微云台和主摄凸包的厚重感,使整个摄像头模组如云层一般扁平而舒展,呈现出极为干净、轻薄的视觉观感。作为vivo设计驱动战略下的第一款产品,X50 Pro以匠心精神将美学追求推向极致,实现了科技和人文的完美融合。

影像创作方面,vivo致力于为普通摄影爱好者提供更专业的摄影支持。例如X50 Pro创新推出的星空模式,基于天空分割对齐技术,将星空与地景部分进行分割处理,利用对齐算法将多帧的星空画面对齐,解决长曝光期间地球自转带来的星星位移,并且在微云台的辅佐下,保证了地景细节清晰。

多年深耕影像技术领域,让vivo对影像文化有了更深感悟。在星空模式的支持下,vivo与国家地理中文网一同开启“抬头有星空,夜色更精彩”计划,记录6位星空追梦人使用X50 Pro穿越数千公里追逐星空的全过程,向社会传播积极的影像文化。

长期规划方面,vivo打造了一个以影像为载体的,集内容创作、公共教育和美学、技术探索为一体的“vivo影像+”生态,鼓励人们创造更有价值的人文内容,探索手机影像的更多可能。

目前,vivo已在全球范围建立七大影像研发中心,通过聚合全球技术资源与核心影像人才,vivo希望实现科技与人文的兼长并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人文之悦。

从用户中来 回到用户中去

身为匠心企业的典型代表,vivo始终把用户需求放到首位,摒弃无用创新,坚持让科技产品从用户需求中来,回到用户生活中去。

基于用户需求导向下的持续创新研发,,vivo不断收获到来自市场的肯定。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36亿部,同比下降1.3%,其中,vivo市场表现向好,以315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第五,占据全球份额的8.9%,同比增长4.2%。

如今,基于用户需求的创新突破还在继续。12月29日,vivo即将发布下一代旗舰手机X60系列,对X系列影像功能进行又一轮自我革新。

据官方介绍,vivo X60系列将超稳微云台技术进化到第二代,防抖效果更出色、夜间低光照度条件下的拍摄效果更突出。升级微云台技术的同时,X60系列还搭载了与德国光学企业蔡司联合研发的蔡司光学镜头,从光学层面加强成像素质,为卓越的拍照表现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X60系列也是业内首款搭载三星旗舰级5nm芯片Exynos 1080、首发OriginOS操作系统的终端设备。据了解, OriginOS是vivo基于用户真实操控需求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系统。可以期待,vivo在软硬件层面倾注的工匠精神,将于X60系列产品中得到充分体现。

连续三年获得“人民之选匠心奖”,展现了vivo在产品质量与科技创新方面的稳健推进。未来,vivo将以荣誉为动力,继续保持用户需求为先,发挥质量技术优势,创新打造出更专业、易用的移动终端产品。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