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斩断高仿号灰色产业链

2020年12月01日07:51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斩断高仿号灰色产业链

  “假靳东”“假刘德华”,让不少人沦陷其中,纷纷打赏。在各大短视频平台,这荒诞的一幕屡见不鲜。不仅是假明星号,一些高仿号冒充政府部门、商业机构、专家名人,在网络平台上收割流量、变现套现。有媒体调查发现,在这些高仿账号的背后,是一条造号养号卖号的灰色产业链。

  【短评】 如今,一些高仿号骗局遍布网络,不仅侵害了广大网民的权益,更是对网络生态环境的破坏。这些账号“伪装”成本极低,但其危害却很大。更有甚者,呈现团伙运作、矩阵生产的特征,并且高仿号不仅“收割”中老年群体,年轻人也成为围猎目标。对于这些高仿账号必须依法打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更须加大惩治力度,以切实净化网络空间。同时,平台应运用技术手段及时识别、清理高仿号。通过合理升级智能算法推送程序,杜绝高仿号视频被推送至程序首页等现象发生。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