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前沿技术释放行业发展动能

张璇 郭倩 
2020年11月25日08:1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前沿技术释放行业发展动能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提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20项行动倡议,两大蓝皮书报告盘点2020国内国际互联网发展态势,15项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国内外嘉宾线上线下共话议题……24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格局深刻演变,本届论坛面向全球传递出合作共赢、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也向世界打开了一扇展示互联网发展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窗口。论坛前夕,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便发布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20项行动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关注认同。论坛期间还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展现了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

  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和其他平台都在构建良好的对话平台,缩小各国之间的数字鸿沟,最终实现普惠。“特别感谢中国在这一个领域发挥的表率作用,感谢中国举办此次会议。阿联酋将继续在两国开放合作的基础上,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创新一直是支撑互联网发展进步的灵魂。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活动评选出来自腾讯、之江实验室、微软、卡巴斯基等机构的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彰显了强大创新活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共有13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千余个项目参赛,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同时论坛形式与往届大会相比有较大创新,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