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柳青再次上榜《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滴滴抗疫表现获盛赞

2020年10月26日12:2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0月21日,《财富》杂志发布“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榜单,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连续五年登榜,位列第15,较去年上升了5位。

《财富》称,毫无疑问,2020年充满“出乎意料”,是让商界领袖们经受考验的一年。因此,这一届“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评选,不仅关注哪些人拥有影响力,更看重这些女性领导者如何运用影响力。今年榜单第一位的Emma Walmsley领导着全球最大的疫苗公司之一葛兰素史克。排在榜单前20名的中国企业代表,除了来自滴滴的柳青,还有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阿里巴巴CFO武卫等。

《财富》的评语表示,滴滴在全球抗疫方面表现出色,特别介绍了滴滴在公共交通服务受限期间主动组织医护保障车队,为前线抗疫人员提供优惠甚至免费的接送服务,还投入抗疫专项资金,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和给受疫情影响的司机提供帮扶。此外,滴滴联合合作租赁公司为租车司机顺延租金,并与数十家保险公司、金融机构合作,为租赁公司提供扶持,缓解其运营压力。

除此之外,滴滴的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业务也备受关注。《财富》特别提到了滴滴在上海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拿到合肥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资格,继续在中美多地进行路测。全球化是滴滴的重要发展战略,《财富》也关注到滴滴国际化业务近来的表现,提到滴滴持续开拓拉美、亚太市场,还在俄罗斯上线。

目前滴滴已在10个境外市场运营,包括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秘鲁等,服务涉及出行、外卖和配送、支付多个领域。未来几个月,滴滴还将进入新西兰、阿根廷、多米尼加等新市场。海外累计的注册司机、骑手数超过200万,海外业务规模在2年时间内翻了10倍。除了积极拓展业务,滴滴还在巴西和墨西哥试点城市上线了智慧交通项目,帮助当地优化信号灯系统。

Uber近期称其核心网约车业务持续受到疫情影响,9月的全球单量同比下降50%。然而,早在6月,滴滴中国的业务便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由于滴滴在疫情爆发初期便建立了全球应急响应机制,防护膜、线下防疫服务站点、司乘防疫标准、AI口罩识别技术等在国内沉淀的抗疫经验也被迅速推广到了海外市场以应对疫情。目前,随着各个市场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滴滴大部分海外市场的业务也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国庆期间,滴滴宣布其全球日订单已经突破6000万单。

在疫情恢复期间,滴滴还开始探索新的增长领域,在国内多个城市上线了面向年轻用户市场的花小猪,升级快的新出租和共享单车,试点跑腿、货运、社区电商等新服务。随后跑腿和配送服务陆续在巴西、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家启动,外卖业务也在日本上线。(吕骞)

(责编:吕骞、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