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双创周”公布成绩单 创业创新促进“稳就业”

2020年10月2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双创周”)将于今晚落下帷幕,今年的“双创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我国创新创业的新进展新成效。

今年“双创周”着力拓宽就业空间,提升就业能力,改善就业品质,从多个维度,全方位展示创业带动就业的魅力和活力。“大家普遍反映,今年的活动周更接地气、更有成效,更加坚定了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信心。”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谈到。

“双创周”线上云展览公布的创业创新成绩单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全国登记在册市场主体1.29亿户,比2019年增长4.7%;2019年创业的大学生达741000人,较2018年增长9%,“校企行”创业就业专项行动,总体带动毕业生就业超过24万人;2019年返乡创业农名工达850万人,截至今年8月底,返乡留乡农名工中,已有1600万人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在“双创周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专场”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介绍,今年上半年,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带动大学生就业,科技部在上海、广东、成都、武汉、 西安、合肥、吉林等地启动了“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计划”,联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科研院所、大学科技园等资源,发布和提供了15万个大学生就业岗位,通过专场活动、直播带岗、校企联动等多种方式,为大学生就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贾敬敦表示,要发挥科技在“稳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促进高校院所、高新区、孵化载体以及科技企业等主体在新形势下带动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

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双创周”期间发布的《2020年中国创业孵化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创业孵化载体达13206家,在孵企业和创业团队人数达449.9万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持续增强,在孵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表示,要进一步打造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多渠道促进创业就业,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