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联通5年帮助超40万贫困户脱贫

2020年10月19日08:0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10月16日,中国联通在集团总部举办了"脱贫攻坚 联通力量"主题大会。大会对中国联通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在中国联通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进行了表彰,同时以"线上+线下展厅"的形式举办了"凝聚联通力量,共筑全面小康——中国联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汇报展"。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以及集团总部、各省、地市、县级分公司和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广大扶贫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共聚主题大会。

  近些年,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定点扶贫、网络扶贫、产业扶贫、扶志扶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连续两年获最高等级评价——"好"。中国联通共有225个单位被地方党委政府评选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647人受到地方党委政府表彰。

  自脱贫攻坚战号角吹响,五年来,中国联通全集团对口帮扶1255个县、1959个村,累计投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104.79亿元,派出扶贫干部3176人,打造扶贫项目3000多个,推出专属优惠套餐超过150款,减免通信费用3.67亿元,惠及贫困用户超过400万户,帮助超过40万贫困户实现脱贫。截至6月底,已经提前全面超额完成中国联通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六项承诺指标的目标任务。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必须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决战决胜。要坚持"内强合力、外树形象"的原则,大力弘扬扶贫精神,讲好扶贫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员工以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的韧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为联通事业和美好幸福不懈奋斗。

  主题大会结束后,中国联通集团党组成员和优秀扶贫干部共同参观了"凝聚联通力量,共筑全面小康——中国联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汇报展"。本次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展采用"线上+线下展厅"的形式举办。线下展厅通过"高举思想之旗 扛起央企责任""锤炼过硬作风 夺取全面胜利"和"聚焦联通优势 筑就脱贫胜势"几大版块的展示,对中国联通整体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过中国联通集团"4+1"定点扶贫县、数说、榜样力量、31省分公司扶贫实践等展示区域,从不同侧面阐述了中国联通最近几年的扶贫实践与成效。

  线上展厅通过将数字化3D建模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等5G业务赋能的前沿技术植入到展览展示中,在复刻线下展馆展示内容的基础之上,以数字化手段建立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新颖、触点更加广泛的全新视觉呈现形式,突破时间、空间及终端局限,打造脱贫攻坚线上全景展厅。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