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云上会议“最强大脑”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插上翅膀

2020年10月10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上会议“最强大脑”为企业数智化转型插上翅膀

数字办公让企业有了更强的“免疫力”。2020年,如何“开会”成为企业热议的话题。各类型的会议协同平台在企业打破疫情空间阻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如何获得更稳定、高效、智能的会议体验,也成为诸多IT企业重点关注的议题之一。

行业专家指出,“企业会议室搭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包括视频、音频、数据传输及存储等硬件设备的采购,还包括硬件的履约安装、与软件之间的互联互通,会议后台的集控管理和高效协同等,涉及十几个乃至几十项服务。对于在这方面缺乏经验和技术资源的企业来说,集成化的解决方案就显得尤为关键。”

近日,企业会议室集成化的探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9月29日,国内知名会议平板品牌MAXHUB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模式升级、共建智能会议解决方案、B2M客制化系统平台、服务资源打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提供更高质量的会议场景专业解决方案和服务。

据介绍,该“升级版”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将发挥京东PSI平台的服务能力优势和MAXHUB的专业软硬件能力,为企业提供覆盖设计、硬件、软件、安装、服务、云端的一站式服务。其中,PSI将通过智能匹配、智能分发、智能协同和智能监控技术为企业提供售前的需求归集、会议室方案设计,以及售后的履约交付等服务,对整个过程中的服务商资源进行调配与管理,实现可视化的项目跟踪与监控;MAXHUB则将提供会议管理后台,通过对会议门牌、会议平板、无线全向麦、演讲台、笔记等全系终端设备系统的打通和集控,实现对人员、会议室、会议资料的统一管理。在会前,提供一键预约通知、资料在线共享、参会智能提醒等服务;在会中,提供人脸识别签到、一键无线传屏、流畅远程协作等服务;在会后,实现会议纪要一键云端多设备同步,任务一键分发、进展实时反馈。

“此次合作将原本‘商品+服务’的合作模式进一步升级为‘场景方案+集成服务’。”京东零售集团电脑数码事业部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郭晓博表示。目前,双方携手打造的智能会议解决方案已经在达州银行等多个金融行业客户的大厅展示、大屏建设、会议升级等场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张楷欣)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