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安全到健康 海尔净水场景生态黑海

2020年09月2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物联引领 智净未来”为主题的“海尔净水秋季新品上市发布会”上,净水行业首款“矿泉水净水机”卡萨帝物联网净水机云鲸“矿泉活水”系列、首杯水可直饮的海尔物联网净水机“全时鲜”系列“健康水”新产品正式发布,这套“健康组合拳”不仅让行业掀起新一轮“健康水”热潮,也深刻反映了海尔净水在“健康水”领域理念升级、体验升级、战略升级。

三十多年前,一句“真诚到永远”曾经温暖了千百万用户和消费者的心,让海尔品牌成为中国制造的诚信标签。在净水场景的开拓上,无感支付直击用户使用的痛点问题。无感支付是一种全新的支付体验,场景中的网器能够主动分析用户需求并提出支付申请,用户授权许可后根据场景自动做出“支付决策”。海尔净水无感支付,将为用户提供主动感知用户需求、主动定制场景方案、主动无感支付的“3大主动服务”。自动下单定制方案并送装入户,提升全流程的无缝智慧体验,解决用户净水机使用中何时换滤芯,如何选滤芯,如何换滤芯的痛点,这是该技术在净水行业首次落地应用。海尔物联网净水机的水质可视化功能,可以实时监测到水质情况,保证每一滴水都是健康的,而升级“物联网支付”后,又可以主动实时监测滤芯使用,感知用户对水量、水质的需求。

作为“网器”,净水机并非简单联网,而是全场景覆盖。目前,海尔正在布局的“水联网生态”,围绕用户在饮水、用水上的“健康水”场景需求,能为用户定制生活热水、家庭采暖、健康饮水、软化用水4大场景18个子场景的全天候、全场景智慧饮用水方案,并在场景中解析用户的真需求,并透过数据分析快速响应、迭代、创新场景解决方案。

产品被场景替代,行业被生态覆盖。海尔净水借助海尔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快速落地,为用户打造个性化、定制化的健康水体验。有感体验,无感支付,关注用户健康需求,把服务做进场景,全方位赋能用户健康生活,净水到水联网再到物联网这背后所体现的正是智能制造的实力和美好生活的创造力。(杨虞波罗)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