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建数据中心须避免重复投资

2020年09月21日08:0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数据中心须避免重复投资

  5G和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基础中的基础,是新基建的“底座”。数据中心产业应从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的高度,通过创新转型,努力建设技术先进、管理科学、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新型大数据中心。

  一要以市场应用需求为引领,统筹行业和区域布局,做好顶层规划设计,避免重复投资、盲目建设。二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重视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强绿色节能技术和设备的创新与使用,满足数据中心的集约化经营和绿色节能要求。三要从网络信息安全、数据资源安全、生产运营安全等方面高度重视数据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四要自觉加强行业自律,做到用户为根、服务为本,有序竞争、合作共赢,携手打造数据中心健康产业链,为新基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石。

  (本报记者 秦 悦整理)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