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立足智能化发展 环卫产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建设

2020年09月16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立足智能化发展 环卫产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建设

在新基建、智慧城市等诸多利好政策加持下,环卫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已成为发展我国环卫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平台建设,9月12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牵头编制的《环卫产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20)》在北京发布。

《白皮书》由前言、现状、平台、架构、设计、标准与建议七个部分组成,通过研究环卫智能化发展现状,提出了环卫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概念,梳理了与关联产业的关系,设计了平台的总体架构与SAAS应用体系,提出了平台的相关标准体系,以期为平台落地应用和战略部署提供标准化支撑,为下一步工作落实理清思路。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介绍,白皮书是中环协立足于环卫产业智能化、平台化发展现状发布的专题性研究报告,主要目的是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智能+环卫产业的政策研究、技术投入、标准建设与服务应用,共同推动环卫产业的创新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表示,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面临重大机遇与挑战,环卫行业要主动去拥抱新的时代、新的技术,环卫产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在此时发布意义重大。

清华大学教授刘建国对平台建设提出“四跨”建议:一跨介质污染控制,二跨系统的资源整合,三跨行业的生态链接,四跨区域统筹优化。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总院曹浩研究员建议从产学研用、技术应用人才、生态圈方面更好地勾勒环卫领域里面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

徐文龙表示,环卫产业覆盖范围较广,本次《白皮书》重点围绕生活垃圾分类与回收、清扫、清运与处理等环节开展详细的研究与设计,关于其他细分领域的研究将在后期另行推出。(盖博铭)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