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国产服务器自主创新能力获认可 行业应用实现突破

2020年09月16日08:1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服务器自主创新能力获认可 行业应用实现突破

日前,中国联通正式公布2020-2021年通用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招标结果,华为、紫光华山、中兴、浪潮、烽火超微、黄河科技、湘江鲲鹏、神州数码、长江计算、中铁信弘远、中科可控等11家企业入围。

据了解,此次招标项目为中国联通总部及31个省分公司、子公司未来两年的采购框架,涉及通用服务器共计约12.4万台,采购总预算约82亿元。

该招标公告显示,多样性计算标段在采购总数中占比约40%。这一比例创造了中国联通集采国产服务器的记录,也直接证明了中国联通发展多样性算力的决心。

“这是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发展的重要一步,对信创战略的逐步落地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之一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表示,此次以基于鲲鹏处理器的自有品牌产品神州鲲泰服务器中标项目的多样性算力标段,代表其国产服务器自主创新能力获得认可,并在行业应用方面实现了进一步突破。

早在2018年5月,中央国家机关关于服务器的采购技术标准征求意见中,已在原有服务器类别的基础上增设了“国产芯片服务器”这一类别,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国产化发展道路。

今年以来,除中国联通外,另外两大运营商也在积极采购包括鲲鹏服务器在内的国产服务器,以更好地满足其对多样性算力的需求,促进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张晓)

(责编:赵竹青、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