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非洲最大电信运营商发力即时通信服务

田士达
2020年09月08日07:5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洲最大电信运营商发力即时通信服务

  据南非媒体近日报道,非洲最大电信运营商MTN集团正在开发一款“超级APP”,为非洲本土用户提供免费即时通信、移动支付和交互式娱乐服务。

  “Ayoba”是南非俚语,意为“很酷”“很好”。MTN公司于2019年3月份推出名为“Ayoba”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面向非洲和中东市场提供即时通信服务。该应用支持英语、法语和6种非洲本地语言。根据谷歌应用市场显示的数据,目前该应用下载次数已超过500万次。

  MTN不仅是一家电信运营商,还是大型金融科技公司,旗下一款移动支付应用程序拥有3600万活跃用户。据MTN首席数字和金融技术官古芭介绍,该公司计划为Ayoba扩展金融功能,为没有银行账户的用户提供移动支付服务,并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借贷。

  此外,MTN将构建一个开放的数字平台,支持第三方公司和个人在Ayoba上开发小程序,为用户提供多样化娱乐体验。未来,Ayoba还将上线音乐流媒体服务。

  分析认为,MTN正式推出这款类似微信的“超级APP”后,在即时通信和音乐服务领域将面临诸多竞争者。但MTN实行非洲本土化战略,还为Ayoba用户提供数据流量优惠,并在移动支付领域拥有较大影响力,其仍有可能通过这款“超级APP”聚合广大非洲用户。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