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助力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开赛

郑梓
2020年09月05日12:13 | 来源:未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媒平台+短视频平台携手助就业 快手助力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开赛

  9月4日,2020寻找“带货官”、“推荐官”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人民网、江西省教育厅主办,人民健康、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承办,参赛人群重点面向江西全省高校营销能力突出的大学生、主播网红、返乡大学生等,大赛旨在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江西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据悉,本次直播大赛是人民日报社旗下综合消费服务平台“人民优选”在中央单位和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下,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开展,致力于为消费扶贫、消费升级贡献力量,有序引导消费新模式,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初至11月底。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获得了快手等流量平台的大力支持,通过平台流量扶持等举措提升活动热度,而“山村里的味道”(快手ID:224989288)、“MiMi在广州开服装厂”(快手ID:744950865)、“贝姐?品质穿搭”(快手ID:762475255)、“大萍子家时尚穿搭”(快手ID:390136642)、“沈一涵”(快手ID:404918943)等众多拥有百万量级粉丝的快手达人更是集中发布应援视频为本次活动打Call宣传。

  快手达人们在应援短视频中纷纷表示,“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开赛在即,祝所有参赛的大学生选手们都能够秀出青春活力,展示家乡风采,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消费升级,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赛区,开赛顺利,大家加油!”

  快手主播月GMV达3-5千万,成参赛选手最佳学习范本

  本次直播大赛江西赛区于7月初正式启动报名工作,至8月3日赛区主播网络报名端口关闭时,最终参赛人数达到13471人。而在正式开赛前,这些参赛选手们也已通过“网络营销直播大课”等课程培训,不断提升个人的直播营销能力。

  据了解,此次的参赛选手中不乏大量刚刚接触直播电商的高校大学生,他们对于“怎样才能够成长为一个营销能力过硬的主播”、“一个网红主播的直播带货成绩究竟如何”等问题产生困惑,而快手电商的多元主播生态以及主播们强大的带货实力为他们提供了最佳的参考和学习范本。

  数据显示,在多平台TOP50达人卖货榜中,4成达人均来自于快手平台。打破学历、年龄、工作经验等各类限制,在快手平台的流量扶持和多方助力下,大量带货主播在快手获得成功。这其中,此次为江西赛区开赛进行应援的快手达人“MiMi在广州开服装厂”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主播。

  “MiMi在广州开服装厂”作为最早入局快手的商家之一,由曾经做过七年零售、八年批发并拥有毒辣的选品眼光和丰富的采购经验的姐姐张文品负责选品、采购,由大学毕业、兼具专业性和亲和力的妹妹张文咪担任带货主播,姐妹俩在选品和销售上默契配合的同时,并依托快手官方大力推动的源头好货带货模式加持,成功在激烈的快手头部主播竞争中脱颖而出。

  目前,MiMi家的快手粉丝数已经突破561万,月销售额也稳定在三千万到五千万左右。此外,为满足直播需求,姐妹俩还在广州白云区租了一个五千平方米的工作室,有直播间、客服部、发货区,并雇佣了76名员工。

  提及MiMi家的成功秘诀,姐妹俩认为准确的市场定位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MiMi家将服装消费人群定位为18-40岁之间的年轻女性,而其“杀手锏”则是上新速度快,“我们家可以说是快手女装上新款最快的一家,款式会比别的商家快半个月到一个月。”

  直播电商成扶贫、就业重要抓手,快手赋能成效显著

  随着直播大赛江西赛区赛事如火如荼的进行,接下来,参赛选手们也将直播带货扶贫产品、地方特色产品以及知名品牌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推出的背后,正是直播电商在拉动经济增长,赋能扶贫助农、乡村振兴等层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已受到人民日报社等权威媒体的高度肯定与重视。其中,快手作为国民短视频直播平台,在助力扶贫、促进就业中所取得的诸多成效也已成为行业中一大亮点。

  首先,在助力扶贫增收、乡村振兴方面,自2018 年起,快手正式开启系统性扶贫的“网红新村官”、“幸福乡村带头人”、“福苗计划”等战略项目,之后陆续启动“快手大学”培养计划、“百城县长直播助力”等助农活动,并联合各地方政府举办地方扶贫专场,探索“直播+扶贫”新模式。截至2020年初,全国从快手上获得收入的用户超过2500 万,其中来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的用户近650 万人。

  其次,在促进社会就业方面,伴随快手电商的快速发展,拉动了直播电商各岗位人才需求的不断爆发。近期,快手电商更是推出“服务商合伙人计划”和“‘双百’扶持计划”,包括在全国打造100+精品产业带基地、孵化10000+个产业带中腰部主播、开展100万+场电商直播,并在未来1年投入百亿资源包,为生态伙伴创造百亿级收入,孵化10万个销量过百万的商家,由此势必将产生海量新增就业机会。

  数据显示,目前快手日活用户已达3亿+,直播日活达1.7亿,电商日活达1亿+,单场直播最高成交额达12.5亿+,平台活跃商家数100万+。

  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将达近万亿元,而通过人民优选和快手的强强联合,此次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在“权威媒体+国民平台”的双重加持下,必将成为下半年直播电商行业的大事件之一,将助推今年直播电商市场迎来更快速发展。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