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优必选科技携多项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亮相2020服贸会

2020年09月04日17:1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亮相服贸会

“大家好,我是Walker,很高兴在服贸会跟大家见面。”9月4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优必选科技在现场展示了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Walker一出场就主动向观众招手问好,随后还展示了浇花、递水、瑜伽、踢球等功能,让观众感受到满满的硬核科技力量。

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展示家庭服务功能

本届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其中“科技办会”是本届服贸会的一大亮点,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应用在防疫、家居、教育、医疗、展览等多个场景中出现,展示了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优必选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剑表示,作为疫情以来线下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优必选科技参加此次服贸会,可以让国内外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近距离体验公司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产品和服务,从而发掘新的合作伙伴、达成新的合作意向,助力国内和国际业务的拓展。

作为中国前沿的原创科技代表,Walker机器人由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它包含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核心技术。在浇花的过程中,Walker运用视觉伺服技术智能识别喷壶的位置、大小及形状,然后规划行动路径走到喷壶面前,用7个自由度的手臂调整姿势抓握喷壶,最后智能识别花的位置,进行浇花。Walker和观众踢球,同样需要先用“眼睛”智能识别球和队友位置,抬起一只脚时保持身体平衡,然后计算合适力度,完成踢球的动作。此外,Walker还可以进行端茶送水等家务活,做瑜伽、打太极等运动陪伴服务,它的终极目标是走进千家万户,为人类提供便捷、智能和人性化的服务。

机器人让服务更智能。除了Walker外,优必选科技还在现场展示了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多行业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政务、智慧展馆和智慧机房三大行业解决方案,以及覆盖校内基础教育、校外教培、高等教育三大领域的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

在智慧展馆中,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克鲁泽)搭载海量的文化和展品数据、信息,通过图片、音视频等多模态呈现,提供主动迎宾、多模态导览讲解、IoT互动展示等功能,广泛应用于各类企业展厅、科技展厅、文旅展厅、规划馆等场景,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生动形象地诠释文化内涵,推动展馆展厅智能化升级。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中国平安前海展厅、云南省博物馆、深圳党史馆、浙江嘉善新城规划馆等多个国内一线展馆展厅落地应用。(吕骞)

 

 

(责编:吕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