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举办高性能区块链在建筑行业应用研讨会

2020年09月03日14: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高性能区块链在建筑业应用研讨会暨多方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上,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与上海市建筑学会和浦发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简短的签约仪式之后举行了研讨会,数十位来自建筑界专家与区块链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共济一堂,共同探讨高性能树图区块链在建筑业应用前景。

上海建筑学会理事长曹嘉明和树图区块链研究院 CTO 伍鸣博士首先做了主旨演讲,介绍了树图区块链在建筑业应用研究课题的进展,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龙凡教授、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名誉所长教授丁士昭、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孙建平、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龚剑、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院长张俊杰等也参加了研讨。

此前,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与上海建筑学会合作的“树图区块链建筑业应用研究所——数字建筑应用平台”率先挂牌,开启了建筑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行业与区块链这一新兴信息技术应用合作的探索。

受上海市科委的委托,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还为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发放提供跨地区、跨部门的发布、申领、记录、监查全流程信息服务。与此同时,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与制造业、金融业、房屋租赁业等不同行业积极沟通合作,根据不同场景的业务需求搭建了不同的区块链应用平台。

(责编:吕骞、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