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浙台青年线上学习“直播电商”

柴逸扉  林翔翔
2020年08月2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今天你打开摄像头做直播,一定要有自己独特的标签,抓人眼球,让人一眼就心动”“吸引听众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要表现出你的音色、特长、直播风格”……手机屏幕前,台湾青年梁宇骐一边看直播视频,一边认真做笔记。与他一同在“云端”听课的,还有来自浙台两地的近百位青年。

  日前,首届温台两岸青年直播电商培训班在浙江温州和台湾两地同时开班。10位全国直播产业中心导师团的导师为两地青年讲授最新的直播带货、网店经营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等内容,帮助他们适应“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为掌握“直播电商”的应用技巧打下基础。

  参加培训的台湾青年对大陆的电商行业产生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大陆有很多的网络直播平台可以发挥,这次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在温州参加直播导师团的培训课,希望能够快点学习大陆的直播技能,然后结合台湾的资源,开启自己的直播事业,实现自主创业的梦想。

  台青梁宇骐最早接触直播是通过电竞比赛,进而了解到直播带货。“我看过李佳琦的直播,轻松有趣又平民化,很多产品是主播们亲自使用过且觉得好用才推荐给大家。相较于台湾,大陆的直播带货更专业,会勾起你的消费欲望。”他说,此次直播电商培训将为他的工作甚至未来的创业梦打下一个好的知识储备基础。因为疫情原因,很遗憾他不能到温州实地学习。但未来有机会,梁宇骐非常想离开自己的舒适圈,到大陆更广阔的平台学习、创业。

  另一位台青詹敏照认为,大陆电商直播行业潜能巨大,未来对于电商直播从业人员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他希望有机会来大陆学习、创业,也希望更多台青、台企能借助大陆电商平台挖掘市场潜力,搭上这班“快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方面的培训。授课内容很实用、接地气。通过学习,我明白了直播带货其实饱含对人性的探讨,在了解、带动别人前,要先了解自己,从提高自己的亲和力开始。”

  此次培训活动由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瑞安塘下职业中专协办,总共为期3个月,每周三、周六晚上课。培训结束后,台湾青年将有机会赴温州实地参加实习。“台湾青年未来到温州创业发展,吃住有地方,创业有项目,我们服务中心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瑞安海峡青年创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维仁表示。

  温州与台湾隔海相望,血缘相亲、文缘相承、习俗相近。近年来,温台两地在产业、贸易、文化、社会等领域不断深入交流与合作。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