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TikTok公开反击 将对美政府行政令提起诉讼

2020年08月25日08:0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TikTok公开反击,将对特朗普行政令提起诉讼

  近日,TikTok计划对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颁布的行政令提起诉讼,意味着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将与美国政府"高调摊牌"。该行政令规定,将在9月20日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交易。

  在这份行政令中,特朗普声称,TikTok对美国的经济利益和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

  8月14日,特朗普再次颁布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11月12日(最多延期至12月12日)前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8月22日,TikTok表示,特朗普政府8月6日颁布的行政令未遵循正当程序,将在下周提起诉讼。目前看来,这次诉讼是TikTok对美国政府一系列行动的最大公开反击。

  TikTok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尽管我们强烈反对美国政府的担忧,但近一年来,我们还是怀着真诚的态度,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解决方案。但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甚至试图强行介入商业公司谈判。" 发言人表示,公司别无选择,只能对行政令提起法律诉讼。

  据悉,白宫已将TikTok诉讼相关事宜移交美国司法部,司法部对此拒绝置评。

  微软此前透露,正在与字节跳动就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进行谈判,收购目标包括TikTok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业务,希望在9月中旬前完成谈判,但不能保证双方一定能达成一致。另外,至少还有两家公司也在参与竞标,包括Twitter和甲骨文。

  TikTok剥离美国业务的风波已经在中国愈演愈烈,进一步加剧了中美在技术问题上的紧张局势。

  (编译:李锐)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