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国美京东启动联合采购

周雷
2020年08月24日07:5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美京东启动联合采购

  近日,国美与京东共同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这是今年以来,由零售平台发起的最大规模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采购,双方意在通过规模化采购,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推动多方共赢,重塑家电零售业格局。

  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俊洲表示,当前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内需市场加紧回升,通过对商品、服务与流量等优势资源的进一步融合,联合采购将聚人气、聚商机,发挥消费引领生产作用,推动家电供应链上下游效率提升,优化生产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基于消费者需求,带来更丰富、更优惠、更具有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扩内需、调结构、稳实业、助力复工复产。

  据介绍,当前,国美正大力发展C2M(用户直连制造)反向定制能力,提升数字化选品能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美差异化定制商品比例由37%提升至45%,差异化定制商品在国美渠道销售增长态势良好。而此次联合采购,是国美京东反向定制的积极探索。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