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云上“加密”保障洽谈隐私 服贸会数字平台全面上线

2020年08月2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服贸会3D云上展厅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日,2020年服贸会数字平台建设情况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表示,服贸会数字平台全场景各项功能已全面上线,不仅搭建了3D沉浸式的云上展厅,还提供500间纯线上会议室、5000个私密洽谈间,满足云端“面对面”洽谈磋商的需求。

据介绍,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论坛会议活动,数字平台提供“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等功能,在线上举办论坛和会议活动,使无法参与线下会议的嘉宾通过视频接入的方式线上参加会议。服贸会数字平台还为活动主办方提供线上同步并发的500间纯线上会议室,支持100人、500人和1000人三种规模的在线会议室。同时,服贸会数字平台提供了5000个私密洽谈间,便于展客商进行洽谈磋商。在安全隐私方面,云上私密洽谈室中每一次视频会话均使用金融级技术进行加密,确保会话参与者之间的信息数据安全和隐私,保证机密不外泄。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服贸会数字平台项目组副总指挥王培暖介绍称,服贸会数字平台的洽谈间设置了 “阅后即焚”功能,展客商可设置观看者的阅读时间,超时后,信息将自动销毁。同时该功能还会对手机截屏行为进行追踪和提示,有效保护了商业机密信息的传播。此举能保障商务谈判的私密性,满足商务时效性报价、知识产权IP交流等场景的需求。

此外,服贸会数字平台为所有参展商、展会活动主办方提供个性化展会数据统计与分析管理后台,对展会效果评估、企业画像、流量分析、智能推荐等信息实时掌控,提升展会各方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平台还将提供长期数据运营支撑,包括当前经营数据分析、商机数据分析、招商招展数据分析、展客商相关数据分析等,为永不落幕的服贸会提供数字决策和运营支持。

孙尧强调,后续将建设国际化、开放型、市场化的“云会展”综合服务平台,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服贸会”,持续释放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