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完美世界牵手“故宫以东” 文创设计大赛赋能传统文化

2020年08月18日08: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完美世界牵手“故宫以东” 文创设计大赛赋能传统文化

“眼前飞过京燕翩翩、玉河古道水映着天……”随着原创主题曲《故宫以东》在舞台上传唱,2020“故宫以东·一见如故”文化旅游系列活动8月1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印象、体验、融合、对话四大板块内容。

据悉,四大板块将加快疫情常态化条件下文旅市场恢复,同时也刷新游客对“老北京”的刻板印象,拉近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距离。

其中,体验板块包括了“故宫以东×有梦有趣有你”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这是“故宫以东”首次走入校园,该项大赛由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即将于8月17日正式启动。

“故宫以东×有梦有趣有你”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共设定天坛公园、钟鼓楼、北大红楼、北京市珐琅厂、东四胡同博物馆、吉兔坊、北京面人彭小平、北京扎燕风筝杨利平在内的八大东城元素,邀请全国高校学子重新审视800年历史的古都文化,赋予老北京青春活力。10月底到11月,主办方将从征集的众多门类中评选出最具东城元素、地标、特色的文创产品。

设计正成为传统文化触动年轻人的绝佳载体,经过“设计”的点拨,传统文化能自然而然融入日常生活。此次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一方面联动八大传统文化元素,另一方面召集全国高校学子,用年轻人的审美、创意、创新驱动文化活化,在经典与年轻之间架设起一座“设计”的桥梁,希望为当代中国文创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用文创化思维为新一代有想法、有创意的设计师提供施展才华的渠道。

“故宫以东”从2018年年底发起,近年来发展成为东城区文商旅融合项目,先后策划了以深度体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时间设计师带您48小时玩转北京”、促进传统文化活化利用的“体验匠心非遗项目”、彰显精品生活方式的“故宫以东下午茶”、以红色研学为主题的“梦想从故宫以东启航”等项目。

据介绍,2020“故宫以东·一见如故”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一方面在疫情常态下创新服务、开源节流,帮助企业恢复推进文旅行业的发展,提质促消费,重振文旅市场信心;二是希望打动年轻世代,刷新他们对于“老北京”的刻板印象,拉近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距离,让文化不断传承下去。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