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波比·古斯塔夫松: 用AI守护网络安全

海外网   陈菲扬
2020年08月17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Darktrac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安全公司,被数千家机构用于保护云、电子邮件、物联网、网络和工业系统免受威胁。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在全球拥有40多个办事处。波比·古斯塔夫松(Poppy Gustafsson)是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

  波比拥有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数学理学学士学位,原是一名资深的注册会计师,在风险投资和技术领域有着广泛的经验。波比不仅是Darktrace的联合创始人,还是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在她的领导下,Darktrace不到5年的时间里估值达到16.5亿美元。

  Darktrace创立于2013年,是早期开发用于网络安全的人工智能系统的公司。Darktrace的前沿技术企业免疫系统将人工智能应用到网络防御中,从而帮助企业检测网络威胁。波比表示:“真正的人工智能会在工作中学习,并基于自身学习做出动态的反应,这是Darktrace平台的核心。”

  Darktrace不仅是“企业免疫系统”的全球领军者,还是自主响应技术的创造者。2016年,基于自主响应技术的人工智能创新产品Darktrace Antigena推出,使“企业免疫系统”能以高度精确的方式对正在进行的网络攻击做出快速反应。波比说:“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网络防御的关键因素,有助于提高人类的工作水平。但与人类不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永远运作、绝不停歇。”凭借该产品,Darktrace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得到加强。2018年,Darktrace被财经杂志《Fast Company》评为50家“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

  波比出众的领导才能和丰富的运营经验,赢得了业界广泛好评,也成为科技行业杰出的女性榜样。2019年,波比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以表彰她对英国网络安全行业的贡献。同年,她还获得了英国科技奖(UK Tech Awards)“年度科技女商人”称号。在颁奖典礼上,波比说:“Darktrace公司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证明了我们1000多名员工的热情、无畏和辛勤工作,也证明了我们自主响应技术背后的创新能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