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上海5G室外基站超2.5万个 加快“5G+”应用计划

2020年08月14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5G室外基站超2.5万个 加快“5G+”应用计划

中新网上海8月13日电 (郑莹莹)上海是中国5G发展领先的城市之一。据上海市经信委13日披露的数据,截至7月底,上海已累计建成5G室外基站超2.5万个,5G室内小站超3.1万个,是全国5G基站部署居先的城市之一。

上海在5G发展上具备研发集聚、场景丰富、人才汇聚等优势。在产业集聚上,上海几乎覆盖了5G基带芯片、通信设备、通信终端等通信制造全产业链。同时,上海集聚了大飞机、汽车、船舶等诸多大型制造企业,在网络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领域发展水平居先,为5G应用落地提供了天然试验场。据悉,上海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十大领域共推进292项5G应用项目。在人才培育上,上海围绕5G核心企业人才需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5G研发人才引进。经行业初步统计,主流5G核心产业链企业在上海共有研发人才2.3万人,占全国总数超过52%。

上海市经信委方面介绍,作为全国5G建设的先头兵,上海市委、市政府对“5G+”计划高度重视,先后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上海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及《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

5G网络是上海“新基建”的重点领域之一。上海计划到2021年,实现5G产业“三个千亿”(即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全方位助推5G产业链协同创新与集聚发展能力。(完)

(责编:赵竹青、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