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推出管培生计划 面向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领域

2020年08月14日08:1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推出管培生计划 面向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等领域

8月13日,百度2021届校园招聘正式启动。本届校招规模较往年扩大40%,面向海内外2021届应届毕业生,开放了技术、产品、用户设计、管理支持四大岗位方向,面向搜索、人工智能、智能生活、自动驾驶、直播、视频等热门方向及量子、AI芯片等前沿领域,设置了C++研发、机器学习、芯片设计、量子研究员等61种技术类职位,视频创新、游戏、智能小程序、贴吧、云计算等业务的19种产品类职位,视觉设计、交互设计师等8种设计类职位,以及人力资源、商务拓展、管培生等21种管理支持类职位。同时,百度还推出由李彦宏等高管亲自选、亲自带的“管理培训生”计划,着力培养AI时代科技创新领域的新一代年轻管理者。

今年百度校招除了工程师、研究员等技术岗,产品类岗位需求量也较往年大幅增加。除了通用的产品经理、商业产品经理、产品运营等职位之外,还新增了云计算、地图、游戏、多语言、AI方向等多个方向的产品经理岗位。百度秉持创新理念,给予年轻人最大的空间,对互联网充满热爱、热衷发现用户需求的同学们都有机会在百度多样化的产品打磨中获得最快的成长。

针对同学们最为关注的职业选择问题,百度将在未来2个月中,举行超过40场线上校招宣讲。百度移动生态(MEG)、人工智能(AIG)、智能驾驶(IDG)、智能生活(SLG)四大事业群组的一线高管将空降演播间,亲身分享核心业务板块和当下最具前景的新基建、信息与知识、智能化等相关进展,并有毕业于各大高校的百度学长、学姐现身岗位场直播和高校场宣讲,为即将进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们一一解答求职、面试、职业规划方面的各种疑问。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百度校招除了4大岗位方向外,还发起了由李彦宏等高管亲自选、亲自带的“管理培训生”计划。该计划旨在培养AI时代科技创新企业的新一代年轻管理者,只要是本科以上学历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不限专业、不限背景,都可以报名。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也是管培生计划的导师之一。据介绍,百度管培生的选拔标准包括,是否对新技术、新趋势有独立的洞察,是否具备开拓精神和自驱力,是否带领团队达成过目标,认同百度文化等。此外,如具备战略思考和商业分析能力则会更加分。

据了解,百度2021校招全面“线上化”,减少招聘期人员流动和聚集,这样的方式也让海外留学生能够更方便地参加校招活动,无需奔波就可以顺利地在线上完成每一个应聘环节。由于投递简历、在线笔试,文化评测、三轮面试等招聘全流程都在线上进行,招聘的效率也将大大提升。据介绍,应届毕业生最快一天内就能完成线上面试拿到offer。为了让海外留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国内的就业环境,百度还计划开设留学生专场宣讲,在受疫情影响且不确定性上升的国际形势下,为海外学子提供回国就业发展的机会。

在具体的校招甄选环节,百度已经把AI技术应用到简历评估、笔试、岗位匹配等招聘流程。比如,百度搭建了全球首个个性化笔试评测系统,可以根据应聘者的简历和岗位需求,由AI智能生成千人千面的笔试题,帮助面试者提前快速精准地对自己进行能力评估、发现优势并进行查漏补缺,模拟笔试成绩优异的应聘者还能获得免笔试机会,直通面试。百度智能招聘系统还能通过全球首创的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岗匹配算法,帮助初入职场的学生找到与自己更匹配的岗位。

(责编:杨虞波罗、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