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李开复:产业+AI是当下发展机会

2020年08月06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开复:产业+AI是当下发展机会

8月5日,在DeeCamp2020人工智能训练营总冠军答辩暨结营典礼上,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AI早期是以黑科技为主,下一阶段会出现企业应用,接下来则是商业需要AI应用,产业+AI是当下的行业发展机会。

李开复建议更多的人接触AI,因为AI不只是科技,也是对产品市场的呈现。在他看来,AI最重要的是能产生真实的市场价值,是多元化的技术与产品。李开复称,AI应走进每个角落,赋能每个行业,人人参与AI产品研发。

同时,李开复在点评DeeCamp2020人工智能训练营的参赛团队时表示,DeeCamp的初衷是用AI技术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顶级的技术未必会产生最大的商业价值,和传统产业结合才能释放AI潜力。只有理解产业,才能找到真实场景中落地机会。

另据了解,DeeCamp人工智能训练营是一项面向全球大学生的公益项目,专注培养应用型AI人才。自2017年暑期启动以来已举办四届,培养了上千名大学生。DeeCamp 2020 由创新工场联合华为共同推出,在今年全球变局与挑战的背景下,旨在召集科技领军新人才,肩负时代新使命,用AI解决真实世界的难题。(记者 于立霄)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