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信控系统开放试用  鼓励行业人员进行更广泛交通研究

2020年07月3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滴滴智慧交通正式推出滴滴信控系统基础版,面向行业用户开放试用,以鼓励交通工程师等行业人员更好地发现、诊断城市交通问题,更广泛地进行交通领域的研究,进一步为缓解城市拥堵贡献“互联网+”力量。

滴滴信控系统基础版是滴滴智慧交通在原有智慧信控系统基础上开发的轻量级智慧信号控制分析平台。基于海量真实滴滴浮动车大数据和前沿交通模型优化算法,滴滴信控系统基础版紧密贴合一线城市交通管理者的工作,整体提供实时交通状态感知、路口拥堵报警、路口拥堵排名、路口及干线协调优化,并自动生成分析报告,帮助用户全面掌握城市交通运行状况。此外,城市交通管理者还可轻松基于信控系统基础版自定义评估时段,对多类型评估指标数据进行量化对比分析,不仅可以便捷实现信号控制的精细化设计与管理,还能更准确地验证交通信号优化及交通管控措施应用前后的效果变化。

滴滴智慧交通依托滴滴出行真实海量的交通数据及其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先进技术, 同城市管理者和行业伙伴积极合作,致力于打造更安全、更绿色、更智能、更高效的新型智慧交通系统,赋能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建设。自2017年以来, 滴滴智慧交通已与济南、北京、深圳、柳州、南京、温州、苏州及巴西阿雷格里港等全球30多个城市展开了深入积极的合作。其中,滴滴智慧信控系统已助力城市交管部门对全国超过2500个路口的信号控制进行了优化,拥堵延误时长平均降低10%-20%。

滴滴智慧交通技术负责人章文嵩表示:“滴滴智慧交通将携手行业合作伙伴一起,不断升级迭代在智慧信控领域的专业度和先进性,将互联网的数据和技术与专业交通工程高效融合,推动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的数据化决策、智能化及精细化管理。我们的目标是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云计算技术赋能交通行业,用技术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杨虞波罗)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