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工信部李颖: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 加快形成内外良性循环

2020年07月29日15:2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7月29日电(记者翁奇羽、王晓啸)昨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华为公司主办的“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成功举行。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会上表示,城市发展是形成国内大循环的基本单元,智慧城市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是当前世界城市发展的历史成果。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撑,推动网络强国建设,保证智慧城市安全。发展智能制造,丰富智慧城市内涵,组织互联网工业工程,促进信息消费,激发智慧城市活力,已经形成了全方位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格局。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也是新基建的重要载体,新基建不仅本身将带来万亿级的投资需求,还将通过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研发创新规模化而产生不可估量的叠加效益,乘数效益,可以对内循环产生巨大的赋能作用。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