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报告显示:卡奥斯登上2020年新晋独角兽企业榜单

2020年07月28日18:2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中国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首次落户天津,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及2020年新晋独角兽企业榜单。榜单显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经济领域的企业仍占据主流,卡奥斯凭成为2020年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上榜企业。

据介绍,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成立于2017年4月,主营业务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工业智能研究、智能控制、智能装备和自动化等业务板块。作为工信部认定的“双跨”平台,卡奥斯COSMOPlat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整合技术、资金、市场、用户、产业等因素,实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卡奥斯COSMOPlat更是一个共赢增值平台,通过泛在物联能力、知识沉淀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生态聚合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五大能力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卡奥斯相关负责人在发展论坛现场也提出,卡奥斯COSMOPlat就是要构造一个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新型工业生态体系,平台价值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多边交互、增值分享的赋能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小企业共享资源,大企业共建平台,沿着企业→产业→生态的路线去赋能,最终实现的是攸关各方价值最大化,实现共同成长。二是新物种不断涌现的孵化平台。即这个平台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调用能力,迅速聚合资源,创造新的产品和体验。三是各类创客创业创新的双创平台。这个平台是开放开源的,各类创客、一流资源可以无障碍进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动态优化。

据介绍,卡奥斯COSMOPlat依托强大的平台赋能能力和创新生态模式的持续驱动,在高度、广度、速度上开拓黑海市场。

在高度上,卡奥斯COSMOPlat模式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被ISO、IEEE、IEC国际三大标准组织指定牵头制定关于大规模定制的全球标准,牵头编写首个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标准,真正实现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在世界范围的引领。

在速度上,卡奥斯COSMOPlat不断助推青岛“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建设。政策加持下,青岛正在加速形成集聚效应,拓展工业互联网发展优势。同时,卡奥斯COSMOPlat积极参与山东瞪羚和独角兽企业地孵化,通过高效专业的全流程智能平台,赋能山东企业,进一步推动全国乃至全球智能制造的发展。

在广度上,卡奥斯COSMOPlat更是从全领域拓展到全球视野,通过开放生态实现与大企业共创,与小企业共享。如今,卡奥斯COSMOPlat的大规模定制模式孕育出建陶、房车等15类行业生态子平台,覆盖华东、华北等七大区域12个示范基地,同时在全球20多个国家跨文化复制推广。(吕骞)

 

(责编:吕骞、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