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运用互联网支撑疫情常态化防控

黄鑫
2020年07月24日08:0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运用互联网支撑疫情常态化防控

  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0年(第十九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过去一年,我国互联网行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实力提升、融合应用深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行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行业大力推进科技战“疫”,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加速演进,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造成了巨大冲击,也给互联网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说。

  据尚冰介绍,疫情期间,以在线教育、在线政务、网络购物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大放光彩,用户规模较2018年底增长了110.2%、76.3%、16.4%,为疫情防控、便企利民提供了新时代互联网方案。

  苗圩表示,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力量,支撑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化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在疫情防控、资源调配等方面的应用,发挥通信大数据资源优势,推进数据融通共享,支撑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苗圩透露,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提升IPv6网络服务能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

(责编:赵超、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