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数字天下

2020年07月2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400人

  7月20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行远程办公4个多月后,纽约联合国总部进入重启第一阶段。按规定,该阶段每天进入总部大楼的人数不超过400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表示,在此前的重启零阶段,每天约有200至300人进入大楼,主要包括安全、维护和清洁人员及其他联合国工作人员、一些国家的外交官。进入第一阶段后,人数上限为400人,约为正常工作日在楼内办公人数的10%。绝大部分工作人员仍将远程办公。

  

  12年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7月20日任命外交部副部长克拉夫琴科为驻美国大使,克拉夫琴科计划8月赴任。这将是时隔12年白方重新向美国派遣大使。

  据白通社报道,克拉夫琴科当天在被任命后表示,白方希望与美国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并且具有可持续性。白俄罗斯与美国有很多利益契合的合作领域,包括金融、经济和能源、国际安全等方面。

  2008年,白俄罗斯与美国关系因美方对白实施制裁而恶化,白方召回驻美大使。此后,白俄罗斯驻美大使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3个月

  埃及议会7月20日批准总统塞西日前签署的总统令,埃及全国范围紧急状态将自本月27日起再次延长3个月。埃及议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考虑到目前埃及国内公共卫生和安全形势,议会做出了继续延长紧急状态的决定。

  根据议会批准的这一总统令,在紧急状态下,埃及安全部队将采取必要措施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以维护国家稳定与安全、保障民众人身和私有财产安全。

  今年4月,埃及议会通过《紧急状态法》多项修正案,赋予总统和政府部门在紧急状态下关闭学校、禁止公共和私人集会、禁止出口特定商品、限制贸易等权力。

  

  18名

  埃及军方7月21日晚发表声明说,埃及安全部队当天在北西奈省挫败一起针对一处军事哨所的恐怖袭击,打死18名恐怖分子。

  声明指出,一伙恐怖分子企图袭击北西奈省比尔阿比德市的一处军事哨所。哨所的士兵在埃及空军帮助下,成功将恐怖分子追击至一处废弃房屋,并最终打死18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一名企图实施自杀式爆炸的袭击者。

  近年来,埃及反恐形势严峻。2020年以来,埃及安全部队多次展开反恐行动,打死多名恐怖分子。

  

  107名

  据摩洛哥媒体7月21日报道,隶属于摩洛哥海军的海岸警卫队19日和20日在地中海救起107名偷渡者。

  报道称,摩洛哥海岸警卫队在地中海发现多艘遇困橡皮艇,将艇上107人救起。报道说,海岸警卫队对其中一些健康状况不佳者进行了必要救护。目前所有偷渡者均被送往摩洛哥北部港口。

  摩洛哥与西班牙隔直布罗陀海峡相望,两地间渡轮行程大约40分钟。从摩洛哥前往西班牙是非法移民赴欧洲的主要路线之一。

  (均据新华社电)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