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在广州空港经济区动工

2020年07月17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在广州空港经济区动工 总投资10亿元

中新网广州7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16日,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在广州空港经济区正式动工。这是该区加快推进广州空港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国际枢纽港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推动实现广州空港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项目。

该项目位于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中区,总投资10亿元。其中,一期用地约150亩,规划建筑规模15.6万平方米,由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建设苏宁跨境电商华南运营总部、苏宁全球进口商品南方贸易基地,打造集跨境电商运营、采购结算、开放平台、生鲜冷链枢纽、存储分拨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枢纽。通过设立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采购结算中心、仓储分拨中心、开放平台等综合服务载体,加快实现跨境电商产品的全网络、全渠道、全球化销售目标。

作为中国跨境电商业务模式的主要发源地和业务模式最丰富、最灵活的区域之一,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是广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核心片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综合保税区。其所在地广州空港经济区,是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也是广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打造跨境电商枢纽城市的重要承载区。

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建成后,将重点服务于苏宁海外购自营及平台商户,同时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供应链金融等前沿科技与理念,依托该区完善产业布局和国际枢纽优势,探索建立跨境电商境内“海外仓”以及智慧零售、进口商品展销等业务模式。

根据规划,该项目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跨境电商货值20亿元。(完)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