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钉钉推出“防汛钉” 防汛全流程在线敏捷可追溯

2020年07月1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阿里钉钉正式推出防汛解决方案——“防汛钉”,用数字技术赋能防汛工作。湖北、江西、浙江等地已率先启用。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雨水异常偏多,多地防汛形势严峻。钉钉根据防汛工作特点,集成即时通讯、蓝牙通信、智能表单、在线文档、音视频会议、云计算等软硬件技术,打通平台架构、防汛应用和数据统计三大板块能力,推出了“防汛钉”解决方案。

方案以“在线”为核心,通过组织、沟通、协同、管理的全面在线化,促进防汛信息快速流动、全面共享,实现政府和企业防汛工作“快准稳”。

基于“防汛钉”,政府和企业相关人员整体上线,任何成员之间都可发起跨部门协同,集体作战的敏捷性大为提升。信息高效触达,10秒即可通知上千人,确保精准无遗漏。度汛准备、汛情上报、安全管理、抢险指挥、灾区巡检、物资调度、灾后恢复等各项工作全部在线,全流程高效缜密可追溯,“人人防汛,全民网格”。

截至2020年3月31日,钉钉用户数突破3亿,企业组织数超过1500万,其中政府部门占较大比例,为“防汛钉”的快速投用奠定了基础。据了解,湖北、江西、浙江等地政府部门已率先启用“防汛钉”产品能力,并收到了突破性成效。

在湖北,省高速公路执法总队黄黄支队基于钉钉,建立了汛期应急信息报告、现场处置、整改反馈的管理闭环,有力保障汛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湖北红安县进入防汛紧急状态后,县纪委监委紧急召开防汛工作钉钉视频会议,部署各项工作。

在浙江,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前,建德市防汛指挥部轮番视频连线前线干部,及时研判一线最新情况。杭州临浦镇4.8万居民上钉钉,防汛流程、重要信息以户为单位发送流转,确保万无一失。全镇居民广泛参与防汛,汛期“钉”报汛情40多件,镇、村两级“接单”,妥善解决了马路积水、老房倾塌、窨井盖破损等安全隐患。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